close
峰語錄~我是巫婆,我要吃掉你



2007 / 3 / 1
 (2 歲 9 個月)

最近講了一個虎姑婆的故事,峰兒很害怕.說自己不要被吃掉.
這幾天常聽到他說:我是巫婆,我要吃掉你!而且還張大嘴吧咬我. 大概是聽了我說的故事吧.



峰語錄~媽媽愛撒嬌




2007 / 3 / 4
 (2 歲 9 個月)

今天晚上睡覺時, 峰兒一直搞來搞去, 氣的我駡他. 然後他一如往常躲到角落去(代表我生氣了). 一會兒他自己跑過來, 但臉還是臭臭的, 我就伸出手要抱抱, 峰兒立刻衝到我懷裏, 然後我們就互相抱抱. 此時峰兒突然說了一句: 媽媽愛撒嬌. 我聽了驚一下, 想說這句話是我們平時有點嘲弄他時說的, 怎麼今天反過來對媽媽說! 還特地再問一次, 是誰愛撒嬌? 峰兒回: 媽媽, 繼續問: 向誰撒嬌? 峰兒: 向我.
小孩的學習力真是驚人.



峰語錄~我要睡覺不要上學




2007 / 3 / 6
 (2 歲 9 個月)

今天把峰兒叫嚷很久的新幹線火車(峰兒稱為Max)拿下來了.有一個但書:現在不能玩,明天才可以在爸爸媽媽陪同下一起玩.
結果峰兒就跟我說:明天媽媽去上班,姐姐去上學,我在家睡覺不去上學,在家裏玩Max號.



峰語錄~人稱代名詞




2007 / 3 / 12
 (2 歲 9 個月)

今天爸爸開車載我們. 途中峰兒突然說:爸爸買新幹線火車給我. 我就回:是媽媽買的, 姐姐緊接著說: 是媽媽買給姐姐的. 峰兒則綜合了上述的對話說: 媽媽買新幹線火車給 "我".

媽媽發覺峰兒的 你我他這些人稱代名詞用的不錯, 常聽說很多小朋友會把你變成我, 但這些名稱峰兒用的還蠻好的.



峰語錄~也可以




2007 / 3 / 19
 (2 歲 9 個月)

媽媽: 老師在學校怎麼給你吃中藥?
峰: 倒在瓶子裏用點水
媽媽:那我們待會兒這樣吃?
峰:也可以呀!




峰語錄~閃雙黃燈沒關



2007 / 3 / 19
 (2 歲 9 個月)

今天早上爸爸帶我們去上學.到了姐姐學校先暫停送姐姐上去,於是按了一下閃雙黃燈的鈕.
不久爸爸回來發動車子開走了,峰兒就指著前面說:xxxx.爸爸沒聽懂就再問一次.峰兒又指著前面說了一遍,媽媽想是不是說雙黃燈沒關呢?於是叫爸爸關起來,峰兒就微笑點頭.

峰兒會教爸爸怎麼開車.如:冷氣沒開,燈沒開/關,綠燈了要開車,紅燈了要停止...




峰語錄~我馬上...




2007 / 3 / 19
 (2 歲 9 個月)

今天爸爸叫峰兒不要玩收玩具.他不聽繼續玩.爸爸就有些大聲地再說一次,峰兒見茅頭不對,就說:我馬上收好.



峰語錄~媽媽我好愛妳




2007 / 3 / 26
 (2 歲 10 個月)

峰兒是個常把對不起,謝謝,愛你,喜歡你掛在嘴邊的小孩(他的姐姐就不願說這些話).
每當媽媽或爸爸做了什麼令他感到高興的事, 峰兒就會說:謝謝媽媽 或是 媽媽我好愛你. 要是做了什麼讓我們不高興的事, 他也會馬上說:媽媽對不起. 連姐姐都說他嘴巴好甜哦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sc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