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峰語錄~我要當四十大盜



2007 / 6 / 3
 (3 歲)

峰兒現在愛上媽媽說的: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.媽媽在講這個故事時,還唱阿里巴巴的歌給他聽,峰兒聽了笑個不停.然後也跟著唱.
故事說完了,媽媽問峰兒是不是想當”阿里巴巴”呢?沒想到峰兒回答:我要當四十大盜! 


峰語錄~甜不辣叔叔


2007 / 6 / 4
 (3 歲)

每天下課去接姐姐時,校門口都會有一個來賣甜不辣的攤子.每次我們都很想買但是都還沒準備好.
今天我們又看到了那個攤子,爸爸去接姐姐,車子正好停在攤子的前面.於是峰兒伸了個小頭到窗外,然後大叫:甜不辣叔叔,甜不辣叔叔,好了沒?



峰語錄~你們都不專心聽我說, 不用心聽我說


2007 / 6 / 10
 (3 歲)

今天中午睡午覺時,峰兒說四十大盜的故事給媽媽和婆婆聽. 他說著說著,媽媽就和婆婆聊了一些話.結果峰兒很生氣, 哭著說:"媽媽和婆婆都不專心聽我說故事,都不用心聽我說".而且伴隨著生氣的聲音一連說了十幾次.
峰兒一定是聽到我們常常這樣說姐姐.把它學會運用在自己身上. 

峰語錄~九陰白骨爪


2007 / 6 / 10
 (3 歲)

今天幫峰兒洗頭時,不合他意弄得他不舒服.結果他冒出了一句讓我很訝異的話:九陰白骨爪. 我聽了楞了一下,問他:你說什麼?峰兒又回:九陰白骨爪.我就問峰兒你怎麼會說這句? 他便回說:是媽媽說的.
嗯.的確.媽媽之前在看倚天屠龍記,有隨口說了九陰白骨爪,還做手勢.沒想到峰兒就記起來了.可怕呀! 



峰語錄~我趴下來警察就看不到我了


2007 / 6 / 13
 (3 歲)

最近爸爸送我們上學時, 峰兒都不喜歡坐在安全椅上, 每次我們都用警察看到會抓你來嚇他.
一天又快經過警察站哨的地方, 我們又開始警告峰兒, 只見他反應很快的躲在底下, 頭趴在駕駛座與後座中間的扶手上, 然後說:我趴下來警察就看不到我了!



峰語錄~媽媽你心情不好嗎?


2007 / 6 / 19
 (3 歲)

今天媽媽洗廚房又累又熱.正準備洗澡時, 姐姐和峰兒就硬擠進來要和我一起洗.姐姐還在洗水枱洗頭髮.弄得地板都是水,二個人又說要泡澡. 結果搞得我更熱了,火氣就上來,在厠所大聲駡小孩,然後峰兒就很小聲的問我:媽媽,你生氣了!你的心情不好嗎?
之後想想,我也太容易生氣了.小孩心原本開心的想要玩水,被我這麼一搞,大家心情都不好了.要改進!



峰語錄~香港到了啦

2007 / 6 / 20
 (3 歲)

今天早上,爸爸開車送我們去上學.爸爸模仿機長說了一段話,並說目的地是香港.
後來爸爸在車上說話時,峰兒會說:你沒有說我是機長啦!
姐姐學校快到了,峰兒突然冒出一句:香港到了!看來他角色扮演的很投入哦!



峰語錄~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


2007 / 6 / 24
 (3 歲 1 個月)

峰兒聽了幾次阿里巴巴的故事, 不但能完整說出故事內容, 其中一些比較難唸的成語也照本宣科的說出來.
例如:
有一次阿里巴巴去 "放牧", 突然 "塵土飛揚"....
阿里巴巴的哥哥問他你怎麼會有錢呢? 阿里巴巴就 "一五一十" 告訴哥哥發生什麼事情...
其他還有: 同夥...

峰兒還會把自己已知的加入故事劇情中. 例如:阿里巴巴的女佣人跳著 ”肚皮舞”然後把四十大盜的老大殺了.因為媽媽最近在學肚皮舞峰兒就把它用上去了,倒還蠻符合時空背景的,因為肚皮舞就是從中東地區傳來的.

峰語錄~唐詩,三字經




2007 / 6 / 25
 (3 歲 1 個月)

峰兒會唸好多唐詩,像:獨坐敬亭山,鳥鳴澗,清明,靜夜思,鵝,尋隱者不遇...,還有三字經.
本來不知道他會背,三個月前,突然聽到他在那兒喃喃自語~人之初.性本善...一直到幼不學.老何為.才發覺他會唸那麼多古詩詞.上學沒有白學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sc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