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峰語錄~打電腦也是看電視的一種



2007 / 10 / 8
 (3 歲 4 個月)

今天吃飯的時候,因為媽媽買了湯瑪士,巴布,蜘蛛人等峰兒很喜歡的影片,他三不五時跑去摸一摸還拿到餐桌上.媽媽很生氣地說:你再摸待會兒就不可以看了.峰兒趕緊哭喪著臉說:媽媽!對不起,我再也不會拿了.待會兒給我看湯瑪士.
過了一會兒,峰兒不知又做了什麼事,爸爸就故意學媽媽說:你再xx就不可以看了.也對媽媽說:妳再..就不可以看了.然後媽媽就對爸爸說:你也不可以看電視.爸爸回說:我本來就不看的.這時峰兒說話了:你也不可以打電腦,打電腦也是看電視的一種.



峰語錄~那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啦




2007 / 10 / 11
 (3 歲 4 個月)

最近街道上都豎起了久違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.峰兒幼稚園上週教各國國旗.峰兒看到滿街的國旗很興奮,不停地跟我們說:我們老師有教什麼日本啦/香港啦/美國啦..的國旗,那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.
其實國家認同感應該從小就要培養,這樣不重視國名/國歌/國旗,等小孩子們長大了都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個人?真悲哀!



峰語錄~看我的表現




2007 / 10 / 14
 (3 歲 4 個月)

峰兒迷上蜘蛛人, 非常羨慕蜘蛛人吐絲然後飛來飛去的神力.於是他在沙發上舖著墊子說那是蜘蛛網.之後就拉著沙發拉著沙發把手在那兒做出各種倒立的姿勢,各種對抗地心引力的動作.
每次要表演前就對大家說,看我的表現,然後開始一連串動作.
幾次他做出頭下腳上的類似倒立動作,我們都很擔心他手沒力掉下來,那就不得了了.所以阻止他繼續危險動作.結果他就不高興了.



峰語錄~蓋子關鬆鬆的




2007 / 10 / 28
 (3 歲 5 個月)

今天峰兒吃維他命C,打不開蓋子爸爸幫他開後要關上.峰兒說:蓋子不要關太緊,鬆鬆的就好了.因為這樣他下次就可以自己開了吃.



峰語錄~媽媽和你




2007 / 10 / 30
 (3 歲 5 個月)

今天早上我們坐MRT去上學,爸爸從家裏一直到坐上MRT都抱著峰兒.看著峰兒很滿足軟綿綿的趴在爸爸肩上.爸爸就問:峰兒的寶貝是誰呀? 峰兒就回答:是媽媽和你.
後來在公館站和爸爸說再見,峰兒一路上還不停地說: 我好喜歡爸爸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sc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