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峰語錄~再不剪頭髮,我就要變成男鬼屋(音譯)



2007 / 12 / 7
 (3 歲 6 個月)

峰兒的頭髮長長許多,一天到晚把頭髮梳下來說自己是壞蜘蛛人(詳情請觀賞蜘蛛人3的影片).
媽媽對峰說:頭髮太長了啦.
結果峰就說:對啊!我再不剪髮就要變成男鬼屋(音譯)
媽:男鬼屋?你說的是廣東話嗎?是爸爸跟你說的嗎?
峰回:我說得是台語啦!

後記~又再一次問峰說什麼?聽誰說的? 結果峰回是婆婆說的.



 


峰語錄~大??



2007 / 12 / 13
 (3 歲 6 個月)

今天坐爸爸車車回家.路上峰說今天老師教我們~大??/小??. 大家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, 因為峰有構音的問題,某些音發得不準. 媽媽很想知道他在說什麼,就拚命用不同的注音符號組合字問峰兒:
是大臭頭嗎? 不是, 是大xx
是大什麼蟲? 不是, 是大xx
是......? 不是, 是大xx
...................

問到後來,都沒猜對. 峰兒就開始生氣了. 說我們都聽不懂他說什麼. 情緒變得很不穩定.說話變得很大聲. 後來,我同峰兒說:你可不可以用更多的話來描述一下你說的東西是什麼? 峰稍微冷靜說: 一個綠綠的東西上面一條一條黏黏的,在菜上面. 喔! 媽媽聽懂了,是菜蟲, 對不對? 峰這時眉開眼笑說:終於聽懂了!

後來我們機會教育,跟峰兒說以後若是有人聽不懂你的話沒關係. 要盡量用其他的話來形容,像你今天這樣我們就很容易瞭解了.




峰語錄~你是誰的小孩?




2007 / 12 / 24
 (3 歲 7 個月)

今天送峰兒去學校, 在教室門口遇到隔壁班的高老師. 高老師問峰兒:你是誰的小孩? 我奇怪老師為何這麼問, 看了峰兒一眼, 他在偷笑. 後來老師跟我說: 我故意逗峰兒的, 因為峰兒說, 在家裏, 他是爸爸媽媽的小孩; 在學校, 他是老師的小孩.
這小子, 還真會說話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sc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