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峰語錄~現在她是弟弟,你打她!

2008 / 1 / 1
 (3 歲 7 個月)

今天晚上睡覺時,峰兒要和媽媽玩角色互換的遊戲,也就是峰當媽媽,媽媽變成峰.
峰:你現在是弟弟,要學弟弟講話呀!
媽:媽媽~媽媽~媽媽~(模仿弟弟的聲音)
峰:我給你拍拍睡覺(然後一邊拍一邊哼搖籃曲)
...
後來爸爸進來說:怎麼還不睡,我要拿出倚天劍囉!
峰:現在她是弟弟(用手指著媽媽),你打她! 

峰語錄~閃閃發光(亮)


2008 / 1 / 3
 (3 歲 7 個月)

今天我們從學校走到MRT,途中經過台科大校園.台科大的地板有摻入玻璃碎片,所以晚上會反光,看起來一閃一閃的.
峰兒走著走著就說:哇!台科大的地板閃閃發亮(光),好漂亮! 

像個小痞子


2008 / 1 / 3
 (3 歲 7 個月)

今天晚上峰兒不聽話,媽媽說要用棍子打手,峰兒聽到後竟然嘻皮笑臉地(還把手伸出來)說:你打啊,我不怕. 後來真的用力打他, 他還一臉笑笑地, 看來不能用打的方式教訓他了. 

峰語錄~那我可以叫你李xx嗎?


2008 / 1 / 4
 (3 歲 7 個月)

峰兒很黏我,動不動就: 媽媽~我的橋掉了幫我拚好;媽媽~過來陪我玩樂高;媽媽~媽媽~媽媽~...
也不看我正在忙著做家事,只會不停地叫媽媽~媽媽~媽媽~.... 有一次我火大了,跟他說:五分鐘內不可以叫媽媽,知道嗎? 結果峰回:那我可以叫你"李xx嗎"(我的名字).當場三條線不知該說什麼. 

峰語錄~向晚意不適...


2008 / 1 / 6
 (3 歲 7 個月)

今天峰兒和姐姐玩樂高.一邊玩一邊唸五言絕句(改編自..)

向晚意不適
我要去洗澡
.........
.........
(忘了他唸什麼) 

峰語錄~媽媽你真是笨蛋


2008 / 1 / 20
 (3 歲 7 個月)

晚上吃飯時, 峰兒因為媽媽說錯了一句話,就說:媽媽真是笨蛋!我們跟他說不可以說笨蛋. 他就又說:媽媽真是傻瓜!

我們發覺峰兒懂得如何運用同義詞彙來表達意見.

峰語錄~媽媽你公司離托兒所很近,為什麼還要二伯娘來接我!


2008 / 1 / 21
 (3 歲 7 個月)

今天起放寒假, 我們要將峰兒送到以前唸的托兒所. 在車上, 媽媽和爸爸討論請二伯或二伯娘先去接他, 因為姐姐在二伯家. 峰兒聽到了便說: 媽媽你公司離我的托兒所那麼近, 幹麻還要請二伯娘來接我?
真是敗給他了, 小小年紀頭腦就這麼清楚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sc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