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峰語錄~這就是分類呀

2008 / 5 / 12
 (3 歲 11 個月)

最近峰兒學會說"分類"這個詞.
吃晚餐時, 他說: 爸爸的盤子是藍色的, 我的也是藍色的. 媽媽是橘色婆婆是紅色..男生都用藍色的. 這時姐姐說: 女生也可以用藍色的呀. 然後峰兒便說: 這就是分類, 我在分類啦!

峰語錄~因為我是弟弟呀

2008 / 5 / 14
 (3 歲 11 個月)

今天早上出門, 媽媽和姐姐手上都提滿了包包, 只有峰兒很輕鬆什麼都沒有拿. 姐姐就說: 弟弟真好什麼都不用拿! 這時峰回說: 因為我是弟弟呀! 我很小所以不用拿東西.

峰語錄~媽媽你不要再洗碗了! 以後給爸爸洗

2008 / 6 / 1
 (4 歲)

今天陪峰兒睡覺時,峰兒摸著媽媽的手,然後就:媽媽!你以後不要再洗碗了.給爸爸洗就好了.
我聽了問說:可是爸爸要煮飯,所以媽媽洗碗,家事分攤做.
峰回說: 那媽媽以後你就洗衣服/曬衣服和幫我洗頭洗澡. 爸爸煮飯和洗碗
我問: 為什麼你不要媽媽洗碗?
峰: 因為洗碗你的手都變粗了.

真是窩心!

峰語錄~我不會聽話的, 除非...

2008 / 7 / 1
 (4 歲 1 個月)

今天幫峰兒洗澡時, 他學蜘蛛人從浴缸跳到椅子. 差點跌下來. 我就對他說: 你怎麼那麼調皮? 到底要怎樣才會聽話?好好處罰你才會聽話吧" 峰回說:這樣我還是不會聽話. 除非你把我咬成小小的吃到肚子裏再把我生出來, 我才會聽話.
真是敗給他了.

峰語錄~姐姐之歌

2008 / 7 / 6
 (4 歲 1 個月)

今天女兒/兒子/爸爸/媽媽全部擠在一個小房間開冷氣睡覺. 姐弟倆心血來潮在床上又唱又跳. 峰先唱了一首爸爸之歌, 內容大概是:爸爸每次都在看無聊的電視, 我好討厭....
然後又唱了一首姐姐之歌: 我好愛我的姐姐,希望她不要長大結婚,永遠和我在一起.我們聽了覺得好好笑.

峰語錄~我沒有哭, 只有哭的表情

2008 / 7 / 9
 (4 歲 1 個月)

最近送峰去托兒所, 他都會哭得很傷心. 今天送他去時也有哭但比較好些了.我在教室陪了他一會兒在他的哭聲伴隨下離開. 下班後去接峰兒, 問他: 媽媽走了以後有沒有哭? 峰回: 我只有哭的表情, 沒有哭出來.

峰語錄~沒輸沒贏

2008 / 7 / 9
 (4 歲 1 個月)

今晚吃水果,峰兒很大牌地叫爸爸把水果送到他嘴裏. 爸爸不肯就說那我們猜拳. 第一拳二方都出剪刀, 峰說: 沒輸沒贏. 第二拳爸爸出布, 峰出剪刀, 爸說: 哈我的布把你的剪刀包起來, 結果峰回: 才不是呢, 是我的剪刀把你的布剪掉啦!

峰語錄~我今天下午和昨天不一樣吧

2008 / 7 / 16
 (4 歲 1 個月)

最近我都待在醫院照顧婆婆, 所以勞煩二伯去托兒所接峰峰. 昨天因為沒事先和峰兒說好, 結果峰兒看到是二伯來接他就哭得稀哩花拉,怎樣都停不了哭聲. 今天又要麻煩二伯去接他了. 峰兒不但沒哭, 還把小頭由二伯的手臂伸出去(二伯騎腳踏車接他), 探頭和二伯說: 我今天不一樣吧, 我沒有像昨天下午那樣哭.

峰語錄~沒有證據

2008 / 8 / 1
 (4 歲 2 個月)

今天姐姐和峰兒又再吵架. 姐姐打了峰兒一下, 峰兒很生氣對姐姐說:為何要打她, 姐姐則回說:我沒有打. 峰兒繼續說:你有打我! 姐姐回:我沒有打, 你拿出證據. 峰立刻說: 我沒有證據! 好酷哦.

峰語錄~你不用謝我, 我沒有幫你忙

2008 / 8 / 10
 (4 歲 2 個月)

今天晚上晾衣服, 家裏正開著涼涼的冷氣, 問峰兒要不要一起幫忙(因為他要求要幫我晾小孩的衣服). 於是峰兒就和我一起到後陽台. 峰兒拿了一件姐姐的衣服要把它掛在小衣架上, 弄了很久都弄不好, 然後一邊弄一邊說 "哇!好熱哦", 我聽到了就對峰說: 你進去好了, 媽媽一個晾衣服". 然後峰就說好. 我送他進去時, 跟他說了一聲謝謝! 結果峰回我: 媽媽你不用謝我, 我又沒幫你曬衣服.

峰語錄~老師妳好漂亮哦!

2008 / 9 / 11
 (4 歲 3 個月)

今天媽媽帶峰兒去教室, 遇到班老師. 她對媽媽說: 昨天我穿雲尋裙子, 妳兒子對我說老師你今天好漂亮哦, 我覺得公館附幼的老師都好漂亮. 老師說峰怎麼這麼會說話, 問我們怎麼教的.

我覺得峰應該是肺腑之言, 因為今天早上幫他穿衣服時, 峰兒對我說, 他覺得公館附幼的老師都好漂亮!

峰語錄~那我是不是不聰明?

2008 / 10 / 11
 (4 歲 4 個月)

今天晚上睡覺前, 小孩子們要玩躲貓貓. 二個小孩分別躲在不同的地方, 峰峰很快被我找到, 姐姐躲得很好, 好久都找不到, 這時, 峰峰就問我: 媽媽, 這樣我是不是就不聰明了?
哈, 沒想到他會這樣問, 可能覺得自己一下就被找到, 而姐姐躲得比較好, 所以比較聰明.

峰語錄~我一個人孤單在外面等妳

2008 / 10 / 12
 (4 歲 4 個月)

今天在外面收衣服, 峰峰跑出來要幫忙, 他在那兒玩曬衣架, 結果我就把衣服都收好了. 然後叫峰進去. 這時他才想到沒幫到我的忙, 硬要幫忙, 我說不用了啦都收好了. 這時峰回: 我是來幫你的耶, 結果我卻孤單一人在外面等你.

峰語錄~媽媽你只剩一點就快拼完了, 加油!

2008 / 11 / 3
 (4 歲 5 個月)

今天學校補假,我要跟著請假帶小孩. 本來想自己去逛百貨公司買衣服,和二位小孩說好今天是媽媽要採購,你們只能看玩具但不能買哦!
本來說好的事到了現場全變了樣, 峰峰一看到車子就愛不釋手不肯離開,姐姐就生氣說只看弟弟的不看她的...
峰兒怎樣都不肯離開, 看中一款大警車, 媽媽看了一下塑膠的還要1千多元. 就同峰兒說, 不行~ 太貴一下子就玩壞. 然後又要樂高飛機, 那個我們家已經有類似的他還要再買, 我也說不行. 就這樣耗了二個小時, 我提可以買一個樂高玩具, 但不能買飛機因為家裏已經有了. 我建議他選一台賽車和大台車. 姐姐也買了一支很貴的"自動筆"...
買完了東西後吃個午飯就回家了, 因為峰兒突然發燒. 之後還在家休息了一個星期. 唉!我就知道帶他們出來一定買不到自己的東西.
晚上, 峰兒好點就吵著要我幫他拼樂高. 因為有二台拼了很久眼看快十點了, 就跟峰說: "媽媽拼不完了, 很晚先去睡明天再拼好嗎?" 結果峰回: "不會呀! 媽媽你只剩一點就快拼完了, 加油!" 無言, 我只好繼續拼下去.

峰語錄~你再不吃飯就會變得瘦嘟嘟

2008 / 11 / 27
 (4 歲 6 個月)

爸爸工作很忙常常一整天都不吃飯. 今天又是這樣, 孩子們都很生氣. 峰兒說:"爸爸你這樣不照顧自己的身體, 不吃飯會變得瘦嘟嘟.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sc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