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峰語錄~我得了姐姐病

2009 / 1 / 6
 (4 歲 7 個月)

昨天峰兒淋了點雨有點兒咳嗽. 所以今天早上有點想說給他在家裏休息. 不過還是試著叫了一下峰兒問他要不要上學. 見叫一邊閉著眼睛一邊搖頭, 就想讓他多多休息不要上學好了.
吃晚飯時, 阿姨問峰兒. 今早怎麼沒上學呢? 結果峰回: 我得了姐姐病! (也就是像姐姐一樣叫不起床的毛病).
真鮮. 峰兒竟然會說出這個答案.

峰語錄~媽媽麻煩用你“銳利”的牙齒咬開瓜子

2009 / 1 / 28
 (4 歲 8 個月)

過年回香港, 峰兒很愛吃瓜子但自己每次剝都剝不好.
今天峰兒拿著瓜子對我說: 媽媽麻煩用你“銳利”的牙齒咬開瓜子.

峰語錄~生日三願

2009 / 5 / 22
 (5 歲)

今天峰兒過生日, 許了三個願望:
1.希望阿媽(奶奶)活過來
2.希望阿媽(奶奶)在天堂看著我

我們都很驚訝他會許這樣的願望.

p.s.峰兒的奶奶上個月過逝, 我們回香港奔喪, 他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生離死別的場合.

峰語錄~婆婆你應該要說什麼? U~什麼?

2009 / 5 / 31
 (5 歲)

今天全家一起玩新買的紙牌遊戲- UNO. 規則是手上要打出倒數第二張牌時必須喊:UNO.
婆婆因為動作比較慢, 峰兒很熱心幫忙她拿牌及出牌. 婆婆準備打出手中倒數第二張牌時, 峰兒怕婆婆忘了喊而被罰抽二張, 所以一邊拿著婆婆準備打出去的牌, 一邊不忘提醒她: 婆婆你應該要說什麼? (怕她不記得還特別加一句) U~~什麼?

一副大人口吻, 笑死我們了~

峰語錄~測試

2009 / 6 / 29
 (5 歲 1 個月)

最近峰兒長高不少, 已經可以按到電梯上我們家的樓層. 今天回家時, 他先是伸手摸一下按鈕, 接著又墊腳摸按鈕, 搞了半天都沒按. 於是我就按了家裏的樓層. 峰兒不高興了說: 這是我的工作耶. 我就回說: 我看你都沒按, 所以就自己按了. 這時峰回說: 我是在測試自己最高可以按到幾樓啦.

峰語錄~我喜歡xx的女生

2009 / 10 / 19
 (5 歲 4 個月)

今天爸爸和峰兒一起睡. 峰兒看著牆上爸媽之前的結婚照. 就對爸爸說: 那時你好年輕哦. 媽媽留長髮(現在我是短的).
然後說了一句: 我喜歡長頭髮臉瘦瘦的女生.

哇! 現在就這樣了, 將來不知會怎樣~

峰語錄~媽媽妳化粧了嗎?

2009 / 10 / 20
 (5 歲 4 個月)

今天幫峰兒洗完澡抱到馬桶蓋上, 所以和我等高.
他看著我然後問: 媽媽, 妳化粧了哦~
我說: 沒有呀!
峰:那你的眼睛為什麼有有紫色?
我: 那是黑眼圈啦. 媽媽太累了
峰: 我不是說眼睛下面, 是眼睛上面.

os. 後來我照鏡子看, 果然上眼瞼有紫色的, 但那是因為我前陣子眼睛長了一個小包的關係, 所以有點泛紫. 峰兒還真是觀察入微呀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sc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